人民网>>军事

李杰:菲提出仲裁极无理 借美日对抗中国难得逞【2】

2014年12月11日11: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杰:菲提出仲裁极无理 借美日对抗中国难得逞

资料图:解放军战舰赴南海训练

菲律宾“执迷不悟” 转嫁国内危机

立场文件指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的做法,不会改变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的历史和事实,不会动摇中国维护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不会影响中国通过直接谈判解决有关争议以及与本地区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政策和立场。

在李杰看来,菲律宾这样“执迷不悟”的行为,主要是想借助美国和日本获得更多海洋利益,同时转嫁国内危机。

菲律宾这样“执迷不悟”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原因:

第一,想借此通过所谓的国际力量来达到制衡或者约束中国的目的。

第二,想利用这种过激的行动,包括强制制裁,联手东盟各国,还有南海周边各国,企图来约束中国。

第三,就想借助美国、日本等域外大国,利用他们比如“亚太再平衡战略”,来达成菲律宾自身战略目的,就是在南海海域争端当中,或者是权益的争夺当中获取更多的海洋权益,比如说海里的岛礁,海域划界,包括石油、天然气,渔业等等。

第四,想借此来转嫁菲律宾国内一些危机和矛盾,掩盖阿基诺这些年在经济、外交、政治,甚至上军事上的无能表现。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