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李杰:菲提出仲裁极无理 借美日对抗中国难得逞【3】

2014年12月11日11: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杰:菲提出仲裁极无理 借美日对抗中国难得逞

资料图:中国南海

中国官方表态 国际海洋法庭会慎重考虑

立场文件强调,仲裁庭对于菲律宾提起的仲裁明显没有管辖权;各国有权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中国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提起的仲裁,具有充分的国际法依据。

李杰认为,中国官方表态会让国际海洋法庭慎重考虑,但是他可能会迫于个别大国压力而做出荒唐的举动。

一般来说,国际海洋法庭必须有这个程序,在初步仲裁阶段,首先要确认一下有没有具备解决上述案件的管辖权。

管辖权都没有,就不应该具备这种能力。所以,不应该受理菲律宾提出的仲裁要求,但是不排除国际海洋法庭不遵循这个法理、法规,或者迫于某些域外大国的压力,将会做出荒唐、强势仲裁的举措来。

归根结底,中国不受理,不参与。即使做出这样的裁决决定的话,是无效的也是无理的,中国完全有正当的理由不接受这样的强制仲裁。

军事专家李杰认为,中国提出这样的要求之后,国际海洋法庭会慎重考虑。(邓曦光)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