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实弹演练在危局难局中展开

郑威、梁淼隆

2014年11月10日04:5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实弹演练在危局难局中展开

  本报讯 郑威、梁淼隆报道:“咋回事,这次不打‘渔船’了吗?”近日,广州军区某海防团组织的炮兵实弹战术演练拉开帷幕,连长刘彬惊讶地发现:以往用废旧渔船充当的靶标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船艇拖曳的快速移动目标。

  据介绍,以前该团组织实弹演练,都是用废旧渔船当靶标,目标设置在阵地正前方海域。在今年的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该团党委引导官兵对此进行反思,认为这种单纯为了打靶的演练方式不利于提升部队实战能力。为此,他们及时调整训练计划,紧贴实战创新炮兵战术训练组训模式,开展对海目标侦察、对移动目标射击等课目训练,提高部队快速反应和机动作战能力。

  此次实弹演练,他们一改过去按部就班的组织方式,将海上固定目标换成移动目标,并设置各种突发情况,在危局、险局、难局中锤炼部队。某新型火炮对海上移动目标进行射击时,海面突然刮起大风,目标在波峰浪谷间快速移动、时隐时现。恶劣条件下,实弹射击照常进行。伴随着一声声轰鸣,一发发炮弹向海上目标扑去。

  该团领导介绍说,环境条件和组织方式的变化,使实弹演练实现从打靶向打仗转变,部队实战能力得到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