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国防科工局发布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服务舱拍摄的地月合影

2014年11月10日14: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科工局发布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服务舱拍摄的地月合影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余晓洁、蔡金曼)记者10日从国防科工局获悉,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的服务舱11月1日与返回器分离后,经过两次轨道控制,返回到远地点54万公里、近地点600公里的大椭圆轨道,开展拓展试验任务。

  11月9日16时,服务舱携带的相机在距离地球54万公里、距离月球92万公里处拍摄了清晰的地月合影图像。

  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由返回器和服务舱共同组成,10月24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进入地月转移轨道。成功实施2次轨道修正后,试验器于10月27日飞抵月球引力影响球,开始月球近旁转向飞行。10月28日晚,试验器完成月球近旁转向飞行,进入月地转移轨道。10月30日再次成功实施1次轨道修正。

  11月1日试验器的服务舱与返回器在距地面高约5000公里处分离,随后返回器顺利着陆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试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