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敢于担当要勇于牺牲

■赵传金

2014年11月12日09:5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敢于担当要勇于牺牲

  强军的责任历史地落在了我们这代人肩上。我们必须敢于担当,努力奋斗。“要奋斗就会有牺牲”。领导干部作为强军建设的组织者领导者,要带头牺牲奉献,矢志强军,圆梦强军。

  勇于牺牲安逸,一心一意谋强军。领导干部要确立矢志强军的价值追求,以吃苦奉献为荣,把全部心思放在强军上,一心一意想强军、谋强军、为强军。做到这一点,领导干部必须树立远大理想,净化思想灵魂,远离喧嚣,拒绝庸俗,不断增强党性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努力培养出一种对强军兴军高度的信仰自觉、使命自觉,以全部身心投入工作,带领部队加快推进强军实践。

  勇于牺牲官位,身先士卒攻难关。领导干部在处理个人前程与部队整体战斗力的关系上,首先要从大局出发,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把党和军队的事业高高举过头顶,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闯劲,能身先士卒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努力在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上求突破,大力提升部队战斗力。党委要辩证看待错误和失误,坚决向消极保安全等不良现象开刀,努力营造有为者有位、优秀者优先的氛围,积极鼓励领导干部拼搏进取、开拓作为。

  勇于牺牲小我,积极推进军队改革。在利益调整面前能否挣脱纠结,是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原则的重要试金石。当改革牵扯到自己的利益时,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立大局意识,真正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带头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积极参与改革实践,自觉担当改革代价,勇于牺牲小我利益,坚决克服本位主义和部门利益影响,冲破利益的缠绕与羁绊,舍得“革自己的命”,不做改革的绊脚石,而自觉服从改革需要,带头为改革让路,使改革得以顺利推进。

  勇于牺牲生命,任务面前敢于冲锋。“师出之日,有死之荣,无生之辱”,军人为战争而生,为和平而死。推进强军实践,需要领导干部有甘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有面对使命任务敢于挺立的魄力,勇于探索信息化战争的制胜机理和决胜之道,勇于站立在急难险重任务的前头,勇于叱咤冲锋在练兵场,危难危急当头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来”,努力以自身的血性豪情影响带动广大官兵矢志强军事业。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