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工作莫随情绪走

■李俊杰

2014年11月13日04: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作莫随情绪走

  某基层分队有一次因卫生区打扫不及时,受到点名批评。不巧,指导员因家庭问题刚和妻子大吵一架,被上级批评后顿时火冒三丈,就把当事的班长叫到办公室训斥了一番。这名班长前段时间刚和女朋友分手,遭受批评后更是怒火中烧,对负责卫生区的新战士大加训斥。结果新战士一气之下,私自离队。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结果,原因就在于这两名带兵干部骨干让不良情绪左右了自己,而导致工作方法失当。现实中还有些同志因晋职晋级等事情未能如愿,就牢骚满腹,萎靡不振,甚至“撂挑子”,诸如此类“工作随着情绪走”现象,实在要不得。

  在前进道路上,谁都希望万事如意。然而“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工作生活中不如意不顺心的事情经常发生。如果对情绪不加控制,把它带到工作中,不仅不利于问题的解决,还可能使工作遭受损失。能不能做到不为情绪所左右,考验的是一名干部的觉悟和素质。只有摆脱不良情绪干工作,才能在逆境的“磨刀石”上得到磨炼,让自己变得成熟坚韧。同时,把注意力集中到工作上,在工作中获得快乐,也有助于把自己从烦恼中解脱出来。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