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电池“呼吸”:高效环保展示新前景

■梁淼隆 熊 昕

2014年11月13日04:4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池“呼吸”:高效环保展示新前景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无论是手机、电子表,还是电动车、手提电脑,都须臾离不开电能。受各种因素制约,电池对外供电的能力往往有限。近日,科学家研制出了一种“会呼吸”的太阳能电池,能在空气与阳光之间自由供电。

  与普通太阳能电池只能够将80%的电量储存到蓄电池中不同,该太阳能电池的转换率接近100%。其精妙之处在于,能够使用太阳能电板捕获光能,同时又用成本低廉的蓄电材料储存能量,将两者功能融合到同一装置中,确保了电池的随时可用。研究人员表示,该电池若投产,将在军民两大领域拥有巨大发展市场,在有效降低能源生产成本的同时,为人类提供更多环保高效的电能。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