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哈飞与美国维信航空签署20架飞机销售合同 

我民用飞机首次进入美国市场

2014年11月14日03: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11月13日,运—12F飞机在第十届珠海航展上飞行表演。
  新华社记者 梁旭摄

  核心阅读

  ●从技术引进、转包生产,到重大航空产品和整机技术出口,中国航空工业正实现历史性跨越。

  ●我国民机出口取得不少成果:运—12飞机已交付国内外用户近200架,其中国外近130架;新舟60已经获得国内外订单和意向订单超过210架。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白天亮)正在广东珠海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中航工业直升机哈飞与美国维信航空公司签署20架运—12系列飞机销售合同。这是国产民机首次进入发达国家市场,标志着运—12飞机已经被发展最成熟的、要求最严格的美国市场所认可,在中国民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有分析认为,十届航展见证了中国航空工业在走向世界的征途上,从技术引进、转包生产,到重大航空产品和整机技术出口的历史性跨越。

  据了解,运—12飞机是中航工业哈飞自主研发的轻型双发多用途支线飞机,标准载客量为19人,能够适应4000米以下的高原飞行,具有在土石地质的简易跑道进行短距离起飞的优点。截至目前,运—12飞机已交付用户近200架,其中交付国外近130架,是目前交付量最大的中国国产民用飞机。

  运—12轻型多用途飞机是我国唯一取得美国FAA型号合格证的国产民机,这是运—12成功打入美国市场的必要条件。此次出口美国的20架运—12系列飞机的销售合同,包括18架运—12E和两架运—12F飞机。这批运—12飞机将用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之间的旅游观光和短途客货运输,飞机在5年内陆续交付。签约双方对运—12飞机在美国及北美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中航工业直升机哈飞还与美国Astra Aero公司签署了运—12全系列飞机的销售代理、市场开发和售后服务协议,为运—12产品在北美的完整化发展打下基础。

  据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介绍,事实上,我国民用飞机出口已取得不少成果。运—12之外,最值得一提的是新舟系列飞机。2000年第三届珠海航展上,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支线客机新舟60首次亮相。新舟60大量采用了国外技术成熟的部件,换装了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W—127J 型涡桨发动机,并对驾驶舱内操纵系统、电子设备、警告系统、仪表板和操作台等进行了全新配套设计,在安全性、舒适性、维护性等方面达到或接近世界同类飞机的水平。

  自2004年签订第一架出口订单以来,新舟60在珠海航展上屡有斩获,目前已经获得国内外订单和意向订单超过210架,大量交付用户。与此同时,客运型、货运型、公务型、改进型也在航展中陆续亮相,彰显了新舟品牌多型并举、多用途发展的新格局。此次航展上,全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新舟700飞机展示了样机,预计于2016年底实现首飞,2019年完成适航取证并交付给用户。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4日 09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