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猜FC31价格不超1亿美元 巴基斯坦拉美中东愿买

2014年11月14日13:5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猜FC31价格不超1亿美元 巴基斯坦拉美中东愿买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原题:《中国用隐形战机博眼球》。文章称,珠海航展开始时高性能飞机的发动机将产生轰鸣声,中国政府则希望产生另一种形式的轰鸣声:那就是为其神秘的歼-31隐形战机赢得喝彩,甚或是订单。歼-31隐形战机将在此次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

  美媒称,近20年来,珠海航展一直是中国展示国产装备的舞台,也是那些有意向中国出售产品的商家趋之若鹜的市场。随着其努力在高端武器市场上提升地位,中国积极地展示战斗机、导弹和无人机,希望以此显示它可以在国际舞台上开展竞争。

  华盛顿独立研究机构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高级研究员约翰·斯蒂利恩称,于11日开始的此次航展被广泛认为是“歼-31的亮相派对”。

  他说:“这次展示的声势越大,距离这架飞机唱主角的时间就越近。如果真能让它飞起来,那可是重要事件。各国努力扩大对本国作战飞机需求的一个方法就是进行展示,在航展上做点很酷的动作。这是一个炫耀的机会。”

  文章称,在仔细观察网上视频并从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中寻找蛛丝马迹后,外国专家表示,关于歼-31的发展有很多公开的问题:这款飞机什么时候可以服役、其发动机是国产还是从俄罗斯进口的、其性能是否比得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飞机、价格能否明显低于同等竞争产品。

  此外,也不清楚在航展上推出歼-31是否能明显提升中国在全球武器贸易中的实力。甚至都不确定由国有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研发的歼-31是否会用于出口。

  肯塔基大学帕特森外交和国际商业学院助理教授罗伯特·M·法利称,发动机设计制约了中国在航空领域的雄心。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制造的军用运输机运-20,也将在珠海航展上亮相。运-20的研发采用了俄罗斯航空发动机公司制造的发动机,其效率远远低于西方同类产品。

  法利称,如果中国战斗机的表现像宣传的那样,那么歼-31对买家就有吸引力——但也只有在其售价远低于F-35的情况下才行,后者视型号差别,价格从1.5亿美元到3亿美元不等。歼-31的研发成本公众还无法得知。

  法利说:“我的猜测是,7500万美元左右,或者至少低于1亿美元,这样的价格区间会让它颇有吸引力。当然,巴基斯坦可能是大买家。几个拉美国家也正在更新各自的空军。中东存在着对美国以及美式装备的大量不满。更便宜的中国隐形战斗机可能会卖得不错。”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