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台上展风采 台下授技艺

秦树发、樊西刚

2014年11月14日05:3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上展风采 台下授技艺

  本报讯 秦树发、樊西刚报道:驾驶挖掘机写毛笔字、操作推土机推砖、无光条件下分解结合操舟机……10月下旬,第54集团军某工兵团数百名临近退伍的老兵在比武场上展绝活,比武场下授技艺。该团政委王建忠介绍说,这些老兵刚下演习场又上比武场,不为走留分心,心系部队打赢的精神令人感动。

  近年来,该团在执行抗洪抢险、抗旱救灾、联合演习等重大任务中涌现出一大批技术骨干,他们有的架桥快、有的善驾驶、有的精操舟。临近年底,有的老兵面临退伍,为让“绝活”不失传,该团刚刚完成年度军事训练考核和多项演习保障任务的老兵,又参加了“当能手树标兵”技能比武活动。

  在水上课目比武现场,笔者看到军士长陈国勇驾驶冲锋舟如浪里白条。在遭遇险滩时,只见他速度不减,一个转舵,水面上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扬起的水花还未落下,冲锋舟已经完成180度的调头继续全速行驶,好一个“水上漂移”!在岸上观摩的官兵顿时掌声一片。等他上岸后,大家围着他讨教“水上漂移”和“水中越障”的动作要领,他毫不保留地倾囊相授。最后,他还将自己总结的3本训练笔记送给大家。

  老兵技艺高风格更高。他们崇尚军人荣誉、心系部队打赢的精神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该团上下兴起一股 “学老兵见行动”的精武热潮。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