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 

就中美签署“两个互信机制”答问

2014年11月15日02: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14日就中美签署“两个互信机制”答记者问。

  记者问,11月12日,中美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双方已完成“两个互信机制”文本签署的消息,请介绍“两个互信机制”的基本情况。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两个互信机制”指“建立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信任措施机制”和“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2013年6月,中美两国元首在安纳伯格庄园会晤期间,习近平主席提出建立上述两个互信机制的倡议,得到奥巴马总统的积极回应。此后,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了10余轮深入磋商和沟通。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双方就签署关于“两个互信机制”的谅解备忘录达成共识。关于“建立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信任措施机制谅解备忘录”和“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谅解备忘录”的文本已于近期由两国国防部长签署完毕。

  建立两个互信机制是两国元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两军关系长期稳定发展的机制化保障,也是加强对彼此战略意图了解、增强战略互信和管控危机、预防风险的重要措施。中方愿与美方一道,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军事交流、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妥处分歧、防范风险,共同努力推动中美新型军事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5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