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2015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有三大变化

2014年11月14日16: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有三大变化

  新华网珠海11月14日电(记者杨雷)空军招飞工作新闻发布会14日在第十届中国航展现场召开。空军招飞局副局长肖冬表示,2015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已于9月展开,目前初选工作已基本完成。相比往年,空军招飞工作有三大变化。

  ——首次使用空军招飞初选管理信息系统。肖冬介绍,在2015年度空军招飞工作中,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陕西、青海、宁夏、新疆、山东、河南等12个省区市的考生,可使用手机号、电子邮箱等进行网上报名,参加检测后可实时查询初选、复选和定选结果。

  ——改进心理选拔基本认知平台检测模式。肖冬说,以往空军招飞心理选拔检测一直采用群体测量模式,每次组织30至40人检测,通过投影显示题目,考生使用无线答题器按键作答。从2015年招飞工作开始,将对考生进行个体单机测量,考生可随到随考,在检测终端平板电脑上独立完成,避免群体测量相互干扰,检测更加便捷、准确和公平。

  ——增加模拟飞行检测。肖冬表示,2015年招飞工作将参照世界主要国家空军通行做法,以沈阳选拔中心为试点,将飞行模拟器赋予招飞选拔功能,通过考生在模拟飞行环境下的表现,判断和预测其飞行潜能,进一步提升心理选拔科学性、准确度。

  此外,空军招飞局副局长方传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空军通常每3至5年招收一批女飞行学员,2013年已招收了第十批女飞行学员,2015年度招飞工作没有招收女飞行学员的计划。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