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围绕强军目标搞好年终总结评比 推动部队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解祖

2014年11月15日04:4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绕强军目标搞好年终总结评比 推动部队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 解祖报道:日前,总政治部下发通知,摘转海军某潜艇支队、第二炮兵某旅、沈阳军区某要塞区、武警河北省总队第三支队4个单位搞好年终总结评比的主要做法,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围绕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扎实搞好今年年终总结评比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部队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为指导全军和武警部队做好今年年终总结评比工作,总政有关部门会同有关大单位政治部,在4个不同类型的师旅团级单位进行了年终总结评比先行。4个单位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军政工会精神,坚持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找和解决矛盾问题,坚持最大限度调动官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筹划推进部队建设发展,进一步推动强军实践向深里走、往实处落。

  通知指出,今年全军部队认真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决策指示,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着力铸军魂、抓备战、改作风,推动部队建设取得新的发展进步。明年是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深化拓展军事斗争准备,贯彻全军政工会精神推进政治工作开新局谱新篇,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保持作风建设新常态,都对部队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认真搞好年终总结评比,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强军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部队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把搞好年终总结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筹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和军委重要指示,牢固确立用强军目标统领部队建设的思想,提升总结评比的起点和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整风精神,全面分析部队建设形势,既要总结成绩、梳理经验,更要突出查找问题、认真吸取教训,明确努力方向。特别是要对照习主席在全军政工会上重要讲话中指出的问题和教训,以徐才厚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本单位和党员干部的突出问题,搞好整治整改,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要严格按照《纲要》规定的标准条件组织双争评比,大力宣扬表彰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官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积极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科学筹划部署新年度工作,制定完善按纲抓建规划计划,进一步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