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我新一批援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出征

张晓祺

2014年11月15日04:4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新一批援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出征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 周娜、记者张晓祺报道:今天晚上,我新一批援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在首都机场举行出征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到机场送行,慰问全体医疗队员并讲话。

  本次乘包机出征的援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包括:来自第三军医大学和沈阳军区赴利比里亚运营我援建100张床位诊疗中心的163名医护人员,来自302医院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赴塞拉利昂的73名医护人员、移动实验室检测队员等。

  刘延东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援非抗疫行动迅速、务实全面,充分体现了“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中非友好情谊,赢得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传染病防控没有国界,尽快有效控制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符合西非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援非医疗队员要大力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和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牢记责任使命,确保打胜仗、零感染,为祖国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在西非大地奏响援非抗疫的凯歌。

  赵克石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医疗队员要深刻领会习主席的决策意图,充分展现过硬的医疗素质,真正把疫情当敌情、把岗位当战位,把战斗精神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倾心竭力救死扶伤,忠实践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真心实意搞好医疗帮扶,为当地留下“不走的医疗队”;力所能及为疫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抗击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斗争,展示我军和平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已连续4轮向西非疫区国家提供总价值约7.5亿元人民币的援助。到11月中下旬,我国累计将有1000人次的医务人员、公共卫生专家奔赴疫区一线,从事人员培训、实验室检测、病例留观和治疗等工作。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卫生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援外行动。

  出征仪式上,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宣布了中央军委的出征命令。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主持出征仪式。中宣部、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等国驻华使节参加出征仪式。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