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签署命令 解放军审计署由总后勤部划归中央军委建制

2014年11月07日08:1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解放军审计署划归中央军委建制

  赵克石一同出席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安普忠、张晓祺报道: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签署命令,解放军审计署由总后勤部划归中央军委建制,在中央军委领导下,主管全军审计工作,对中央军委负责并报告工作,其党的建设、政治工作和行政管理由军委办公厅领导。调整解放军审计署建制领导关系命令宣布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宣读命令。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一同出席。

  将解放军审计署划归中央军委建制,是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加强对军队经济活动审计监督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进军队审计制度创新的重要举措。对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预防和惩治腐败,对军委从全局上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审计监督的独立性、权威性和实效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范长龙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军队现代化建设与军事斗争准备任务艰巨繁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攻坚阶段,改作风和反腐败到了关键时候,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迈入新阶段,对军队审计工作赋予了新的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刻领会习主席和军委的战略意图,提高思想认识,尽快找准新定位、适应新变化,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着眼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尽快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确保建制调整有序进行、工作扎实开展。要注重加强思想、组织和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政策水平、专业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为深入推进军队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贡献。

  四总部和军委办公厅领导乙晓光、崔昌军、刘源、刘胜、秦生祥等出席会议。

(责编:闫嘉琪、宋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