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军方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抗击埃博拉病毒一线

2014年10月30日15: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邱越)今天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解放军302医院抽组30名军队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抗击埃博拉的第一线,军队还将派遣有丰富传染病防控和救治经验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赴利比里亚提供医疗服务和技术培训。

杨宇军: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出席本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下面请大家提问。

记者:最近有外媒报道称,中国军方研发了一种实验性的抗埃博拉药物,请介绍相关情况。

杨宇军:你所说的具体情况我不太了解。但是,在这方面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中国军队积极参与援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9月中旬,由解放军302医院抽组的医疗队赴塞拉利昂执行埃博拉出血热患者诊疗任务,现在这30名军队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抗击埃博拉的第一线。日前,中国政府决定在利比里亚援建一所埃博拉诊疗中心,计划床位是100张 ,专门用于收治埃博拉病人,这项任务也是由军队承担的,诊疗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之中。军队还将派遣有丰富传染病防控和救治经验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赴利比里亚提供医疗服务和技术培训。此外,军队还担负了我国援助西非国家人道主义物资的筹措和运输任务。今后,中国军队将继续为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