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吉林总队直属支队扎实落实经常性基础性政治工作

2014年11月17日17:1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武警吉林总队直属支队为扎实做好经常性基础性政治工作,多措并举,从“点滴”入手,不断提高经常性基础性政治工作末端落实质量。

抓制度求实效。这个支队利用召开政工例会的时机,组织基层政治主官对经常性基础性政治工作的各项制度进行再学习,坚持从思想汇报分析制度、思想教育制度、谈心交心制度、政治审查制度、骨干工作制度、检查讲评制度等方面抓落实、抓规范;明确政工干部必学内容,把具体篇目细化到月,做到有学习笔记、有专题调研、有理性思考,通过狠抓制度的落实,提高经常性基础性政治工作的成效。支队还组成工作组,对基层中队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同时对“五必知、五必做”等活动载体运用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调研,并根据当前正处在技术学兵、院校招考结束等敏感时期的特点,要求基层单位既要用好载体,又要善于探索拓展新的工作方法,善始善终地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

为提高指导基层质量,支队政治处注重抓好自身建设,坚持围绕任务落实开展专项研究,解决“本职岗位不精通、本股业务不熟练”的问题,为指导基层奠定基础;为准确掌握基层经常性基础性政治工作落实情况,利用考察帮建等时机,采取“六类文化”会演、“五定措施”预防、“四个课堂”评比等方法把经常性基础性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一系列措施,有效提升了部队政治工作建设质量,促进了经常性基础性政治工作在末端的落实。(陈治宇)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