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废除部队管理土规定

仲继军

2014年11月17日06:5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废除部队管理土规定

  本报讯 骆以汉、特约记者仲继军报道:11月9日,南海舰队某防救船大队下发通报,废除官兵反映强烈的30多项土规定,并要求干部骨干强化法治观念,机关依法组织指导、官兵依法履职尽责。此举一出,赢得官兵一致肯定。

  前不久,炊事员小王手上的刀伤,引起了大队长田东升的注意。原来,小王因违纪问题给所在单位抹了黑,领导让他连续值了一周夜班,以示惩戒。由于睡眠不足,小王注意力难以集中,切菜时伤到手。安排值班成了惩罚手段,让战士有苦难言。田东升调查了解到,各单位像这样的土规定还有不少,官兵对此普遍不满。该大队党委一班人认识到,干部骨干依法抓建意识不强,势必影响军心士气,阻碍部队正规化建设和战斗力提升。

  为引导干部骨干增强依法抓建意识,该大队党委组织全体官兵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派出工作组深入基层全面排查,将官兵反映强烈的30余项土规定予以废除。他们以舰连为单位,通过“以案说法”“心灵感悟”“学习心得”等形式,每周进行一次法规制度宣传教育,有效提振了军心士气,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