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俄最新隐身潜艇年底加入海军 执行反舰反潜任务

2014年11月17日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最新隐身潜艇年底加入海军 执行反舰反潜任务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最新的柴电潜艇“顿河畔罗斯托夫”号将完成海试,于2014年底加入俄罗斯海军。

  这是636.3 项目中“阿尔罗萨”级潜艇的2号艇(北约称为改进型基洛级),共计划建造6艘,并于2016年底加入黑海舰队。9月,1号艇“新罗西斯克”号已经服役。

  “阿尔罗萨”级柴电潜艇采用先进的隐身技术,扩大了作战范围,提高了对陆地、水面和水下目标的打击能力。美国海军称其为“海洋黑洞”,因为当它们下潜后,几乎没有任何方法能够探测到它们。该型潜艇主要用于在相对较浅的水域进行反舰和反潜任务。

  俄罗斯黑海舰队已经有几十年没有新型潜艇加入,目前只有唯一一艘潜艇,是1990年列装的“基洛”级“阿尔罗萨”号。(中国船舶信息中心张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