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海军电磁弹射系统首批舰员开始接受操作培训

2014年11月17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海军电磁弹射系统首批舰员开始接受操作培训

 电磁弹射系统内部结构

电磁弹射系统内部结构

舰员们接受电磁弹射系统操作培训

舰员们接受电磁弹射系统操作培训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014年10月下旬美海军“福特”号航空母舰(CVN 78)的16名海军官兵正式成为接受电磁弹射系统(EMALS)操作培训的首批舰员。从“福特”(CVN 78)号航母开始,美海军将用电磁弹射系统取代蒸汽弹射器系统。

  最初的10天舰员操作培训是针对直接参与电磁弹射操作、航母上执行弹射监管、舰载机弹射和回收设备维护的初级军官展开的。这批舰员的培训是在承包商通用原子公司(GA)设在圣地亚哥的电磁弹射模拟实验设施基地中进行的,主要内容是课堂教学指导和飞机弹射实地场景观摩。

  美海军表示此次为这些即将负责航母电磁弹射系统的舰员进行培训是非常重要的,这既可以确保这些舰员们今后可安全地操作电磁弹射系统,也可以在该系统的整个工作时间段中减少不必要的磨损,从而节约运行成本并提高系统寿命。

  与之前的蒸汽弹射系统不同,电磁弹射系统不需要润滑油和液压油来启动,它显得更清洁并且操作更简单。此外,电磁弹射系统还兼备少量人员操作和用户友好性的特点,整个系统是即插即用;如在操作中发现有任何一个错误,舰员们会即刻知道它在哪里并马上就可以开展维护工作。

  在2015年初至2015年中期,美海军将会进一步组织五个训练班来使用电磁飞机弹射系统,届时来自CVN 78航母的操作者和维护人员以及相关子系统的讲师和现场服务代表将会与具体操作该系统的舰员充分交流各子系统的使用技术,而其中的一些课程是专门为电磁弹射系统中的电工和通信电工展开的。

  目前电磁弹射系统正安装在“福特”航母上并且多个子系统也正在接受航母上舰测试认证,“福特”号航母将在2016年交付海军。

  飞机弹射和回收设备项目办公室(PMA 251)项目经理泰得上尉表示,“随着电磁弹射系统即将在“福特”号航母上服役,电磁弹射这项技术将在接下来的半个世纪中提升海军航空兵的作战效率,而训练有素的舰员则是电磁弹射系统与航母舰队集成和确保该系统持续成功运行的关键因素。(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闵东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