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队优势项目遇挑战

■新华社记者 周 良

2014年11月18日05:1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优势项目遇挑战

  世界举重锦标赛16日在阿拉木图落幕,中国队以4金2银5铜收官,在总成绩奖牌榜上排名第一。总体上看,对手与中国队在优势项目上的差距在缩小,其中朝鲜、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阿尔巴尼亚等竞争对手的实力都在提升,朝鲜队的强势崛起已对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形成挑战。

  中国队这次派出15人参加14个级别的比赛,其中男队8人参加7个级别,女队7人参加7个级别的比赛。如果只计算总成绩的话,中国队收获4金2银5铜,排名第一,朝鲜队以4金1银3铜排第二,哈萨克斯坦队以3金2银排第三,俄罗斯收获2枚金牌,阿尔巴尼亚和伊朗各得1枚金牌。

  但如果按抓举、挺举和总成绩来算奖牌的话,朝鲜队以12金3银6铜稳获金牌榜首位,中国队以9金12银11铜排第二。中国和朝鲜队总体实力不相上下,而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队在追赶中国队。

  中国女举总教练王国新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世锦赛中国女队共收获3枚总成绩金牌,成绩还说得过去,但暴露的问题不少,他对这一成绩并不满意。王国新说,过去中国队优势明显,现在中国队和其他强队实力差不多,中国队员稍有失误就可能丢掉金牌。中华台北、朝鲜、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阿尔巴尼亚实力都在提升,尤其是朝鲜队进步非常快,给中国队造成不小冲击。朝鲜队的吃苦精神、团队精神和忘我斗志比中国队强,值得学习。过去中国队在管理方法上先进,但现在对手已走到前面。中国队需要在训练方法和管理手段上进行大胆改革。失败不可怕,就怕失败后找不到问题或不愿意去找。通过这次比赛的摸底和了解,中国队已清楚地看到自身问题。他相信,通过冬训中国队明年成绩会有所提高。

  中国男举副总教练于杰表示,虽然这次世锦赛中国男队金牌没有以往多,但总体表现还可以,运动员得到锻炼,为备战里约奥运积累了经验。虽然在不少项目上中国队没拿到金牌,但成绩有所提高。廖辉在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实力持续提高。不少运动员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大赛经验不足。朝鲜队在56公斤和62公斤级别上水平非常高,而以前这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但现在遭到冲击。虽然这次中国男队在77公斤和85公斤级别上无缘金牌,但有实力冲击金牌。哈萨克斯坦队在94公斤和105公斤两个大级别上水平很高,中国需要在大级别上提高实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