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亚洲杯,国足靠啥赢球?

■仇建辉

2014年11月19日04:5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杯,国足靠啥赢球?

  0∶0,与洪都拉斯队互交白卷。自佩兰挂帅以来,国足取得了4胜4平1负的出色战绩,赢得一片赞誉。但是,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国足同样暴露出诸多问题——

  后防不稳,堪称国足的“顽疾”。与新西兰一战,第87分钟对方前锋力压冯潇霆攻入扳平一球,再次暴露出国足后卫在争顶侧向来球时的软肋。而后防线上队员之间的相互保护、禁区内的盯人,都有待提高。

  体能,则是中国队的另一大短板。每每比赛打到75分钟后,你就会发现场上的队员都是在“走”着踢球,“等”着防守,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中超各队训练质量不高的弊病。球员普遍体能不佳,佩兰唯有设法在随后的集训中来慢慢提高。

  国足锋无力,更是老生常谈。但时至今日,依然没有任何改观,甚至现在连想找几个合适的前锋都是问题,佩兰最倚重的郜林在恒大都不是正印中锋。而中国队的传统强项高中锋则后继无人,佩兰无奈之下只能重新启用鲁能31岁老将韩鹏。没有一槌定音的关键先生,国足想赢谈何容易?

  2015年1月10日,亚洲杯就将打响,留给国足的时间真的不多了。面对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队,国足靠啥赢球?主帅佩兰真该好好琢磨一下了。若亚洲杯成绩惨淡,那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也就成了摸不到的“镜中花”。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