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战舰“医生”紧急“出诊”

高 毅

2014年11月19日04:5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舰“医生”紧急“出诊”

  10月底,一场岸基应急抢修保障演练,在南海舰队某综合保障基地舰船装备技术保障大队展开。演练以一艘某型导弹护卫舰装备受损为背景,从作战装备保障指挥、机动方舱快速集结、岸基保障阵地开设、受损装备紧急抢修等环节,全面检验部队战时应急保障能力。

  近年来,该大队围绕信息化条件下实战化训练的要求,积极探索战时应急抢修模式,针对现代战争节奏快、武器装备威力大、受损装备抢修难等特点,不断加大应急抢修演练难度。他们把演练课目与使命任务有机结合,制定了多种装备应急抢修方案,利用战备、演习和远航训练等时机,组织岸滩应急保障、海上锚泊保障、海上靠帮抢修等应急机动演练,同时依托舰艇出访、亚丁湾护航等任务,积极推进保障指挥的信息化、技术支持的自动化和支援手段的一体化,形成了随舰伴随保障专家、岸海一体即时支援网络和后方人员技术物资储备“三位一体”的保障新格局,有效提高了装备保障的速度和精度。

  本报特约记者 高 毅 通讯员 姚盛强、蔡 宋摄影报道

  图①:机动方舱快速集结。

  图②:构建一体化信息指挥网。

  图③:快速检测故障。

  图④:利用网络系统实时监控。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