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让装备经受住战火考验

陈璐、常立新

2014年11月19日04:5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装备经受住战火考验

  本报讯 陈璐、常立新报道:总参信息化部某军代室针对自身特点加强强军实践,让战斗力标准在装备监造一线落地生根。今年以来,他们已完成验收交付64项、数千台(套)装备生产任务,较往年种类、数量均大幅增加。

  军代室既不是作战指挥机关,又不是一线作战部队,也没有带兵打仗任务,这样的非作战单位战斗力标准该如何落?该军代室支部“一班人”认为,装备质量在军队建设和未来作战中的作用非常重要,确保装备质量就是确保部队战斗力。军代表是军队装备质量的“监造官”,必须自觉用战斗力标准引领和检验各项工作,从严监造才能让装备经受住战火考验。他们以战斗力标准审视和制订装备质量标准,不断完善装备质量监督验收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确保向部队交付管用、好用、耐用的精品装备。他们组织开展实战化演训,让新任军代表深入部队、企业和艰苦试验环境中体验和磨炼,明确“仗怎么打,我怎么干”;严格对照《军代表权力运行监督办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纯正行业风气,培育对装备质量高度负责的作风。

  “军代表眼睛里容不得半点沙子!”今年7月在某型交换机军检时,主管军代表曹毅发现有一台装备的设备网口不识别,经检查毛病出在芯片虚焊上。虽然补焊后设备正常运转,但他并没有就此放过,经过深层原理分析,发现在虚焊问题背后竟然存在一个设计缺陷,曹毅果断坚持将这一批设备全部返厂整改。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