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奥巴马:若IS获核武器 将派地面部队赴伊拉克

2014年11月19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若IS获核武器 将派地面部队赴伊拉克

  美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如果发现“伊斯兰国”(IS)拥有核武器,他会派遣地面部队前往伊拉克或者叙利亚。

奥巴马:若IS获取核武器 将派地面部队赴伊拉克

资料图:伊斯兰国展示其缴获的一枚飞毛腿导弹。

  中新网11月19日报道,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如果发现“伊斯兰国”(IS)拥有核武器,他会派遣地面部队前往伊拉克或者叙利亚。

  报道称,奥巴马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美国发现“伊斯兰国”拥有了核武器,不得不通过军事行动来夺取这些核武器,那么他会下令部署地面部队进入伊拉克和叙利亚,投入战斗。

  美国官员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伊斯兰国”拥有或者能够轻易获得核武器。

  不过,美国媒体称,奥巴马的这一声明仍然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新“红线”。尽管奥巴马划出了一个非常高的门槛,但仍然与他此前所称的、不会部署美国军队投入伊拉克地面战斗有所区别。

  另一方面,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则一直对部署美军地面部队持开放态度,但他并没有正式向美国总统做出建议。

  据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超过3000名美军部署在伊拉克。但他们将担任顾问、培训者和安保人员,而不是作战部队。

  (原标题:奥巴马:若IS获取核武器 将派地面部队赴伊拉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