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沈阳军区"联合行动-2014E”演习多型战机空中对抗

2014年11月19日15:0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军区"联合行动-2014E”演习多型战机空中对抗

  联合侦察,空地一体拨开“战场迷雾”;空中制权,多型战机上演空中格斗;红蓝对抗,交战双方展开激烈搏杀……10月底,沈阳军区“联合行动-2014E”实兵演习在科尔沁草原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大戏。

沈阳军区'联合行动-2014E”演习多型战机空中对抗

装甲机械化步兵向“敌”前沿突击。

  此次实兵演习紧贴战区使命任务,聚焦陆空联合,在深度联合上有新突破。技术层面,通过开展难题攻关,打通了陆空之间的信息链路,探索了情报融合机制,初步实现了陆空信息系统、侦察情报和指挥平台的有效融合。战术层面,军区空军百余人参加联合导演部和联合战役指挥部,多种机型飞机180余架次参加实兵演练,研究探索了陆空协同的多种有效招法,进一步深化了联合筹划、联合指挥的组织与实施。记者全程观摩演习发现,某机步师的空地联合立体防空战法,某防空旅的弹炮混合编组、网控火力抗击战法等,都在演习中闪亮登场,接受检验。

  演习导调评估手段也有新进步,组织侦察对抗、电磁对抗、空地对抗等行动,全程以“蓝军”行动诱导“红军”演练。军区制定了联合作战、合成师旅、模拟“蓝军”3类检验评估标准,采取战役指挥军区评、战术行动基地评、技术层面专家评的办法,集中150余人对演习实施严格的检验评估,使参演部队得到了全面的摔打锻炼。他们还构设复杂电磁环境,调集百余台退役报废装备设置600余个靶标,为部队提供逼真的演练环境,实兵实弹检验所有参演武器的火力运用及毁伤效果。(线云强李晓强 张 锋 谭长俊摄影)

  原标题:实兵实弹检验打赢真功

沈阳军区'联合行动-2014E”演习多型战机空中对抗

特战队员在“敌”后机降突击。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