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总统下令评估解救涉恐人质政策

2014年11月19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总统下令评估解救涉恐人质政策

  据媒体1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下令全面评估解救被恐怖组织抓获的美国人质的政策,目前美方坚持“不向恐怖分子支付赎金”的立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自8月以来已相继斩首3名美国人质,其中包括两名记者。

  据美国广播公司、福克斯新闻等媒体报道,美国负责政策事务的国防部副部长沃穆思在本月11日写给国会议员的一封信中表示,考虑到美国公民在海外被劫持的次数增多,加上一些恐怖组织对美国构成的威胁,奥巴马已经下令全面评估解救被恐怖组织抓获的美国人质的政策,包括评估情报分析、外交接触、人质家庭的参与等因素。

  沃穆思透露,美方希望通过此次评估加强人质谈判过程中的跨部门配合,形成由联邦调查局和国务院主导的跨部门整体运作合力。

  信件内容披露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证实了关于启动全面评估的消息,称奥巴马政府的目标在于运用所有法律允许的手段帮助美国公民回到亲人身边。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坚持“不向恐怖分子支付赎金”政策,美方没有透露该政策是否在评估范围内。

  美国国务卿克里近日在公开讲话中强调了美方既有立场,表示如果向恐怖分子支付赎金,将会有更多人被劫持为人质。

  截至目前“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已斩首3名美国人质,分别是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史蒂芬·索特洛夫以及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卡西格。据报道,目前至少仍有一位美国公民被“伊斯兰国”控制。(张蔚然)

  原标题:奥巴马下令全面评估美国解救涉恐人质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