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五届香山论坛开幕 军事科学院院长致辞

【查看原图】
11月20日晚,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在北京香山颐和宾馆举行第五届香山论坛开幕晚宴。摄影:闫嘉琪
11月20日晚,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在北京香山颐和宾馆举行第五届香山论坛开幕晚宴。摄影:闫嘉琪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1月20日21:28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闫嘉琪 贾玥)20日晚,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在北京香山颐和宾馆举行第五届香山论坛开幕晚宴。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会长、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空军上将在开幕晚宴上强调,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需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新安全观,坚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针对第三方的军事同盟,通过平等对话、互利合作,共同培育地区安全合作新机制。

香山论坛创办于2006年,是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举办的安全与防务学术交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行四次。从本届开始,论坛由二轨升级为一轨半高端亚洲安全和防务论坛,并改为每年举办一次,邀请亚太国家防务部门领导人或武装部队领导人、部分国际组织常设机构负责人、前军政要员及知名学者等参加。第五届香山论坛主题为“合作共赢: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有47个国家的国防部或武装部队代表团、4个国际组织代表和中外专家学者约300人参加。

刘成军上将在开幕晚宴上致辞,就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提出几点建议: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需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新安全观;需要加强防务与安全对话、增进战略互信;需要搭建地区安全和合作新架构,坚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针对第三方的军事同盟,通过平等对话、互利合作,共同培育地区安全合作新机制。

“我们相信,亚洲人民有意志、有梦想实现亚洲永久和平,亚洲各国有能力、有智慧建设亚洲安全大厦。”刘成军说。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出席晚宴并发表了演讲。他表示,21世纪的亚洲应该选择一个和平的未来,而不是重复欧洲所犯下的错误,发动那么多毁灭性的战争。在亚太地区,各国应该合作构建一个安全构架。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中将、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上将等出席了开幕晚宴。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