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在歌声中感悟优良传统

■高 伍 郭溶江

2014年11月20日05:0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歌声中感悟优良传统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近日,防空兵学院《军旅歌曲的作用功能》课上,徐沛华副教授一上台就为学员们演唱了这首《为了谁》。随后从《军队和老百姓》到《我是一个兵》,从《团结就是力量》到《强军战歌》,伴着徐副教授的讲解,近20首与优良传统有关的歌曲展现在官兵的面前。

  “与优良传统主题有关的歌曲具备广泛的社会群众基础,具有很强的普及性、广泛性和感染力,对于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具有独特作用。”徐副教授精心提炼这类歌曲的背景和内涵,在现场教学歌曲的同时与学员探讨其突显的价值追求,受到学员欢迎。该院政治部主任郝晨声告诉笔者,“我们注重把文化建设与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大力挖掘军旅歌曲的特有价值,让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润物有声地在青年官兵头脑中更深扎根。”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