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表格式计划”,确保效果实

马 飞、敖及昆

2014年11月21日04:3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表格式计划”,确保效果实

  “一张表格替代了10多份文电,这样的工作计划简洁明了、操作性强。”10月底,第14集团军某旅《2014年年终工作计划》以表格形式下发基层,各营连主官均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该旅政委曾祥明告诉笔者,“表格式”工作计划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群众声音。

  今年以来,该旅党委着力解决“五多”问题,机关各部门均按要求对文电进行“瘦身”,基层收到文电数量大幅减少。但前不久,曾祥明在蹲点调研时发现,在“工作计划”类文电中,各类补充性、重复性的工作计划还是占了一定比例。部分基层主官向曾祥明诉苦:发了新兵考核计划文电后,临考前还会补发新兵考核期间医疗保障计划、器材保障方案等文电或电话通知。机关干部的解释是,关键时候再打电话或发文强调能进一步确保落实,可实际情况是让基层工作更加烦琐,缺少规划统筹;许多计划时间跨度长、内容多,文电看完了就放进保密柜,日子久了难免忘记,有的还要按规定上交保密室,总不能天天借着看。

  “前期对文电‘瘦身’给基层减了负,但基层还没完全满意,‘瘦身’效果有待进一步加强。”该旅领导充分征求基层意见后研究决定,按阶段梳理工作计划,将所有空话、套话挤干,只留下重点内容,以表格形式汇总到一张纸上,然后下发基层。

  指导员刘光镇告诉笔者,每项工作的时间节点、承办单位、落实标准等内容在表上均一目了然,这样的工作计划加强了工作统筹,解决了令出多门、指导冲突等问题,使得基层工作落实质量效率大幅提升。

  (马 飞、敖及昆)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