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菲副总参谋长:海上争端不是菲中关系的全部

2014年11月23日06: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王达 陈婧)今天,菲律宾副总参谋长劳尔·德尔·罗萨里奥少将在第五届香山论坛表示,尽管菲中两国之间存在一些争议,但菲律宾始终认为海上争端不是菲中关系的全部。“我们希望和中国合作,这对我们有好处。菲律宾军方也完全支持加强和中国解放军的合作关系”。

“中菲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中国也是菲律宾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在菲律宾也有着非常杰出的华裔菲律宾人,他们在社会上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为我们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还要衷心感谢去年在菲律宾遭受台风海燕重创后,中方给予菲律宾的援助。中方特别派遣了‘和平之舟’医疗船来救助我们的灾区,我们从内心深处感谢中方!”

劳尔·德尔·罗萨里奥说:“菲律宾欢迎中国的和平崛起,欢迎中国对全球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欢迎中国与菲律宾之间的贸易、投资、人员往来和旅游发展。”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