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筑牢“堤坝”维护人身权益

■朱三军

2014年11月23日04:4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筑牢“堤坝”维护人身权益

  “《规定》加大了对被侵权人的司法保护力度,有利于遏制网络侵权行为的蔓延,进而实现网络环境规范有序。”连日来,武警湖南总队将专家教授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的相关解释放到局域网上,官兵纷纷点赞。

  近年来,该总队认真组织官兵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严防网络泄密“十条禁令”》以及共同条令、执勤处突规定等相关法规制度,不断增强官兵学法守法自觉性。他们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网络侵害官兵人身权益案例,通过观看录像、举案说法、讨论反思等方式,使官兵真正认识到“网络并不太平,危险就在身边”,切实汲取深刻教训。

  同时,该总队加大网络舆情监控力度,实时掌握涉警舆情动态,做到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有效介入。与地方媒体、公安、司法、保密、信访和网监等部门沟通协调,建立日常联络、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舆情监控、线索联查等协作机制,遇有网络侵害官兵人身权益事件,迅速依法处置。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