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首届军事训练器材和先进技术展 国产新型无人机亮相(图)

2014年11月24日11:07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军事训练器材和先进技术展 国产新型无人机亮相

步兵通用武器射击综合模拟训练平台。记者张新 摄

首届军事训练器材和先进技术展22日在京落下帷幕。此次展会共展出347个项目汇集了大机动、超音速空中靶标,长航时、大载荷空中平台、高精度建模与高效处理仿真平台等一大批先进技术和产品,充分展现了当前我军军事训练保障走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取得的新进展。

各类先进靶机靶标同台展出

步入1号馆大厅,一款由沈阳军区军事训练中心研制的超音速靶标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超音速靶标是面向陆军防空兵、海、空军靶场研制开发的一种飞航式靶标,具有飞行速度快、机动性能强、控制精准等特点。”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这种靶标主要用于模拟中低空突防的第三、第四代战斗机、巡航导弹等超音速目标,自今年3月份成功研制以来,历经多次飞行试验,各项技战术性能均符合指标要求,并在今年举行的“火力-2014 山丹”陆军兵种部队实兵实弹演练中首次亮相,凭借优异性能赢得了参演部队的高度赞誉。

与靶标在军事训练中只能一次性使用不同,靶机能够实现多次循环利用,且价格更为低廉。展会现场,一架亚音速靶机格外引人注目。记者在宣传展版上看到,该型靶机具备GPS导航、程控飞行、大机动飞行等功能,可加装有源或无源增强装备,通过调节特性模拟参数模拟多种空中作战对象,能够有效满足地面防空导弹、空空导弹、近程反导武器系统日常训练、合同训练以及演习演练对大机动空中飞行目标的模拟需求。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