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拟向伊拉克逊尼派提供武器 以打击IS(图)

2014年11月24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拟向伊拉克逊尼派提供武器 以打击IS(图)

美国拟向伊拉克逊尼派提供武器以打击IS(图)

11月15日,伊拉克安巴尔省的逊尼派部族在开展训练,准备抗击极端武装“伊斯兰国”。(路透社)

据外媒2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一份文件显示,美国计划为伊拉克的逊尼派部族提供武器,帮助其在伊拉克安巴尔省抗击极端武装“伊斯兰国”(IS)。武器包括AK-47自动步枪、火箭推进榴弹和迫击炮等。

美国国防部希望国会批准总额约为16亿美元的开支,用于武装和训练伊拉克和库尔德人的部队。伊拉克占用12.4亿美元,库尔德人部队占用3.548亿。其中,为伊拉克逊尼派部族提供武器大约要花费2410万美元。

在这份文件中,美国国防部强调了逊尼派部族在消灭“伊斯兰国”整体作战中的重要性,警告称,如果不武装逊尼派部族,则可能遭遇一系列后果。“如果不为部族人员提供武器,他们将会不情愿地离开部队,不愿意积极对抗极端武装”。

文件暗示,美国将经由伊拉克政府向逊尼派部族提供武器。但同时指出,伊拉克政府军战斗力不强,而且由于教派矛盾,伊拉克政府军在逊尼派部族聚居区“不受欢迎”,很难发挥较大作用。

11月17日,美国军方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已经向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派遣了军事专家,他们正对伊拉克士兵的作战进行指导,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美国派遣军事专家的速度快于预期。

该官员称,安巴尔省的大部分地区被“伊斯兰国”控制。美国派遣了一小批军事专家,驻扎在安巴尔省的一个空军基地,负责对伊拉克士兵开展培训、指导和辅助工作,帮助这些士兵制定作战计划、弄清所受威胁的程度,提高作战力量。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0日表示,美国将向伊拉克派遣1500名美国军人。奥巴马称,虽然新增派的这些军人将不承担作战任务,但是他们将帮助训练同激进分子作战的伊拉克人,并提供咨询。当时有预计称,派遣行动或在数周之后。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