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国计划在韩日争端岛屿实施“登陆”演习

2014年11月24日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计划在韩日争端岛屿实施“登陆”演习

韩国计划在韩日争端岛屿实施“登陆”演习

韩日争议岛屿独岛(日本称竹岛)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4日表示,韩国当日在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本称竹岛)临近海域实施名为“独岛防御演习”的军事演习,旨在抵御外部势力“入侵”。

该人士说,当天下午还将实施海军陆战队登陆演习,届时海军陆战队将搭乘UH-60直升机登陆独岛。不过韩国军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视当天的气象条件再决定是否进行登陆演习。

参加此次演习的有韩国陆海空军和海警,韩国型驱逐舰、护卫舰5-6艘,及韩军舰艇和海警巡逻舰等也参加了演习。据悉,韩国空军F-15K战斗机、海军P-3C反潜机以及CH-60、CH-47直升机等也参与其中。

韩军从1986年起每年实施两次独岛防御演习,今年第一次演习于5月30日举行。韩联社称,日本执意称对独岛拥有主权,因此每次韩军举行该演习,日方都会向韩国政府提出抗议。

“独岛”是韩日争端岛屿,目前由韩国实际控制该岛。该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以东约70公里处,由东、西两个小岛和周围32个小礁组成,面积为 0.18平方公里。日本曾于1954年和1962年就独岛主权问题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但是韩国方面拒绝回应日方诉讼,并拒绝接受国际法院仲裁。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