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战斗力短板须到“战场”找

曹英华

2014年11月24日04: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斗力短板须到“战场”找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蒋勇、特约记者曹英华报道:昼夜长途奔袭,一路硝烟四起。10月下旬,武警湖北省总队集中12天时间,按实战标准以实兵实装拉动的方式,检验评估所属各支队的遂行任务能力,一批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短板弱项得以解决。

  “战斗力建设存在的短板,必须上战场去找。”制订拉动方案时,该总队党委达成了紧贴实战查找问题的共识。他们区分应急处突行动的各个阶段,设置了日常战备、军事训练、应急保障等7个大项的检验评估内容,对首长机关、机动分队和执勤分队进行全方位拉动考评。考评以发现和揭露问题为主,不提前下发考核内容及评估细则,相继查找出人装结合训练较弱、装备器材维护不到位等多种问题。

  针对检验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该总队区分层次及时展开补差训练,对重点难点问题,集中组织编写训练教案,培养示范分队教学。他们还着眼实战需求提出了遂行任务中的综合保障、跨区行动中的装备维护等多个新课题,把训练短板转化为战斗力增长点,促进部队遂行任务能力的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