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给新战士的“隐私”上把“锁”

■周建红 党吉德

2014年11月25日05:5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给新战士的“隐私”上把“锁”

  据报载,某边防团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积极回应官兵合理需求,允许新战士床头柜上锁,保护战士隐私。笔者不禁为这样的做法拍手叫好。

  尊重并保护官兵隐私权是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一种具体体现。然而不可否认,有的单位为方便教育管理,囿于固有的思维模式及习惯做法,忽视对新战士隐私权应有的尊重和保护。他们认为新战士思想多元、经历复杂,为了增强管理教育针对性,不允许班排的床头柜、抽屉上锁,个别干部骨干甚至采取不恰当的方法窥探“蛛丝马迹”……这些“善意侵权”现象,究其本质还是因为依法治军的意识不够强。如果不认真加以纠治,不仅影响官兵团结和密切内部关系,也不利于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落到实处。

  习主席指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学习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战斗力标准立起来,把政治工作威信立起来,就要强化官兵法治理念和法治素养,引导基层带兵人重新审视工作中的一些习惯性做法,增强依法开展工作、管理部队的自觉性。各级带兵人要从具体工作入手,自觉坚持并发挥好法规制度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在教育管理中做到“严之有据、严之有理、严之合法”,切实把强军之基夯实打牢。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