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官兵连夜奋战安全转移300余名灾区师生(图)

【查看原图】
武警官兵连夜奋战安全转移300余名灾区师生(图)
武警官兵连夜奋战安全转移300余名灾区师生(图)
来源:中国军网  2014年11月26日15:49
武警官兵连夜奋战安全转移300余名灾区师生

根据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任务部署,11月25日晚至26日凌晨,武警四川总队二支队抽调6台运兵车,连夜将塔公乡木雅祖庆学校300余名师生成功转移至康定甲根坝片区寄宿学校。

康定“11.22”地震发生后,位于震中的塔公木雅祖庆学校校舍严重受损,300余名小学生被临时安排在部队帮助搭建的救灾帐篷中住宿,无法正常上课。由于安置点海拔高、温度低,不少学生还出现了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为了使学生们有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甘孜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将受灾学生转移至未受地震影响、条件较好的甲根坝片区小学继续上课,并由武警承担转移运送任务。

武警四川总队二支队抗震救灾部队受领任务后,立即召开前指协调会议,抽调车辆、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在救灾任务重、任务地域广、动用车辆频繁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将车辆和人员调整到位。该支队官兵针对集结点学生人数多、部分家长情绪急躁这一情况,积极协助地方政府维护学生集结点现场秩序,帮助师生装载个人物资,引导师生快速登车。运送过程中,官兵们还积极为师生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参与转运任务的汽车运输中队驾驶员刘晓刚,将配发给他的15桶方便面、20根火腿肠、30瓶矿泉水全部赠送给了乘车师生,自己仅靠几个馒头、几瓶矿泉水充饥解渴。当晚20时,运送师生的车队准时从木雅祖庆小学安置点出发,途中克服了天黑有雾、余震不断等艰难险阻,行程两个多小时、100余公里,于当晚22时,将全部师生安全转移至目的地——康定甲根坝寄宿学校,直至零时许,官兵和车队才安全返回集结地。

据该支队副支队长郑勇介绍,他们下一步将采取警民共建的形式,帮助学校开展安全常识、民族团结、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辅导,为灾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马腾、于传涛)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