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杜文龙:空军“攻击-1”无人机弹种全 可远程打击

2014年11月26日08: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文龙:中国“察打一体”无人机发展迅速

无人机家庭不断壮大,随着现代战争形态的不断演化,无人机越来越成为世界各国所关注的对象,无人机专题展览也是各国航展的热门。中国无人机第一次出现在珠海航展上,仅是一架模型机,时至今日,无人机专题展区的规模和内容已经极大丰富了,中国无人机家族不断扩大。本届航展上,空军首次展出了“攻击1”型无人机,这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首型察打一体化的无人机系统。

空军首型察打一体无人机携全武器亮相珠海航展 陶宏祥 摄

我军察打一体能力正向前发展

马艺:所谓察打一体无人机,就是集侦察、情报传输和火力打击于一身的无人机。这次展出的“攻击1”无人机到底与以往航展备受关注的“翼龙”、“彩虹”等型号无人机有哪些不同之处?

杜文龙:“攻击1”号是穿上1号军装的“翼龙”,因为它是空军正式服役的“翼龙”。据观察在“翼龙”前面放的弹药不多,但是在“攻击1”号前的弹种非常全,既有火箭弹,又有炸弹、导弹,还有滑翔制导的各种武器系统,说明它具备远程打击能力,另外更小的武器装备在“攻击1”号前也作了展示,因为无人机的挂载能够有限,没办法携带大的炸弹和导弹。如果把导弹,做的又小、又准、效果又高,这样非常适合无人机的携带,所以在很多方面进行了“瘦身”。在一个航次的攻击过程中,如果能够携带更多的导弹和炸弹,攻击目标的数量就会明显提高,攻击的效果也会大肆提高。看到穿上军装的“攻击1”,感觉我国察打一体能力正在向前发展。(马艺)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