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搭帐篷 送医药 清废墟

张放、赵波

2014年11月26日04: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搭帐篷 送医药 清废墟

  本报康定11月25日电 四川康定地震第四天,震区药物紧缺。武警8721部队抽调3个驻训点5名军医,进村入户,深入300多户藏族群众家庭巡诊,为8名受伤藏族群众提供治疗。今天一大早,甘孜军分区30余名官兵来到木雅祖庆学校,冒着危险从危房中抢运桌椅,搭建帐篷学校。下午学校在停课3天后正式复课。

  道孚县金龙寺在地震中墙体受损严重。武警某部领导赶到寺庙,与住持扎西进行情况对接,抽调70名官兵清理废墟、加固危房。寺庙东侧院墙严重倾斜,救援官兵冒着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采取圆木顶撑、埋实墙基等方法,将院墙牢牢固定住。该部官兵还带来大衣、棉被等分发给喇嘛,确保他们穿暖住暖。甘孜军分区某独立营派出思想骨干,深入灾区宣传防灾减灾安全常识。

  昨夜今晨,震区下起零星小雪,气温骤降。甘孜军分区抽调会使用藏汉双语的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组成心理服务队,深入塔公乡、新都桥、八美等7个乡镇20多个行政村,一边清理废墟,一边提供心理服务。武警甘孜支队救灾小分队不顾山路崎岖,顶风冒雪,赶到偏远的瓦泽乡鱼子西村,连夜为藏族群众搭建了300顶帐篷。

  (综合本报记者张放、赵波,特约记者温常青来稿)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