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驻冲绳美军大幅放宽“禁酒令” 可在基地外饮酒

2014年11月27日10:4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驻冲绳美军大幅放宽“禁酒令” 可在基地外饮酒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26日报道,鉴于2012年驻日本冲绳美军酒后强奸并致伤一名日本女子,从2012年12月起,美军下达禁止在基地外饮酒的命令。随着士兵的认识不断改善和提高,冲绳基地决定从2014年12月开始大幅放宽基地外“禁酒令”。

美军因士兵饮酒后多发生暴力事件,自2012年12月起,在基地以外的任何地区饮酒和购酒行为都被禁止。之后,这一禁令有所放松:允许下午6点到10点在饭店内喝酒,但是限量两杯。美军因士兵意识有所改善,酒后违法行为大大减少。冲绳基地决定,12月上旬将大幅度放松这一限制。即除凌晨0点到凌晨5点之外的任意时间,都可以在基地以外地区饮酒,并且将不再限制饮酒量。

此外,一定军衔以下的士兵原则上在禁止凌晨0点到凌晨5点外出,这一禁日后仍将贯彻执行。(编译:王安娜 王焕 审稿:王欢)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