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携手-2014”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结束

向辉

2014年11月27日05: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携手-2014”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结束

  本报印度浦那11月25日电 欧阳治民、特约记者向辉报道:今天,中印两军在印度浦那市组织城镇反恐联合实兵演练和联训结束仪式。至此,“携手-2014”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圆满结束。

  上午9时许,中印陆军联演分队以两国联合打击国际恐怖组织为背景,在浦那市卡萨瓦迪村对藏匿于民房中的约20名“恐怖分子”进行封控搜剿。完成多元侦察、外围封控后,4个架次的直升机载着2支搜索突击队在“恐怖分子”藏匿房屋附近索降,而后快速接近房屋,完成立体打击、入室清剿、水上警戒、追捕逃敌等行动,彻底歼灭“恐怖分子”。

  “携手-2014”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于11月17日开训,分为适应性训练、基础训练和实兵综合演练3个阶段,采取体验教学、示范观摩、混编同训等方式,完成了战术手语、入室清剿、简易爆炸物搜索排除等课目训练和城镇反恐联合实兵演练。

  在联训结束仪式上,两军举行了庄重的迎送国旗、奏国歌仪式,中印双方观摩团团长共同检阅了联训分队,为联训优秀士兵颁发了奖牌。

  中方观摩团团长周小周在致辞中表示,自2007年以来,中印两军组织了4次反恐联合训练,拓展深化了交流合作领域。此次联训,两军参训官兵同吃同住、密切交流、互教互学,既提高了技战术水平,又增进了相互了解,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印方观摩团团长苏兰德拉纳特对“携手-2014”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联训进一步密切了两国、两军关系,期待并祝愿中印两军在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宁、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上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