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再见,亲爱的战友

2014年11月27日16:4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见,亲爱的战友

再见,亲爱的战友

——武警交通二支队退伍老兵告别警营侧记

再见,亲爱的战友

再看一眼我的警营 陆文凯 摄

  光明网电“再见!亲爱的战友,再见!不舍的警营,再见!美丽的西藏……”又是一年枫叶红,又是一年退伍季。11月24日,武警交通二支队退伍老兵光荣退伍,他们常年坚守在雪域高原,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保通着川藏线的畅通。离别在即,大家都有太多的不舍,和战友合影,说声道别,这里有太多酸甜苦辣值得纪念。

  冬日的雪域高原,空气中丝丝寒意袭来。24日上午,随着《驼铃》声声响起,机关营区没有了昔日的喧闹笑声,只有拥抱、握手和战友深情的话别场景,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让送行战友潸然泪下。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在宣布退伍命令后,退伍老兵卸下肩章领花。此时,一群七尺钢铁男儿不禁泪如泉涌、依依不舍;此刻,他们心如刀绞,纵有千万不舍,也要服从命令,踏上返乡征程。

  在送行现场,“青春绽放警营,还乡再创辉煌!”、“向老兵学习,向老兵致敬”、“祝老兵一路平安!”等横幅标语随处可见。曾朝夕相处多年的战友们紧紧拥抱在一起,互道珍重。一句句祝福、一声声叮咛,有的相拥而泣,泪流满面;有的两手相握,紧紧不放,难舍难分的画面,传递出战友之间患难与共的深情。

  再见,亲爱的战友!祝福你们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上再创辉煌!再见,亲爱的战友!天气凉了,你们要多多保重身体!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行行离别的泪花、一曲曲送行的音乐,这一刻,警营处处充满着惜别的感动和不舍的情意。

  临走前,老兵们紧紧地握住送别领导、战友的双手,细听领导的嘱托,满含泪水道出了对部队、对战友的依依不舍。离别的车辆缓缓启动,驶向机场,送行官兵向退伍老兵挥手送别,送上最后一句祝福;退伍老兵向窗外的战友含泪告别,用最大的声音喊道:“我们一定牢记领导嘱托,回到地方后,打拼出自己的一番事业”。

  “退伍不褪色,返乡立新功。”25日上午,退伍老兵在登机前,一起向着远处的雪山喊出离别前的“誓言”,离开部队的老兵,带着在部队的蜕变和成长,再次启航……(陆文凯)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