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军迷沉迷“红裤衩”对我国国防现代化有害

2014年11月28日09:4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国产新型武器装备一直备受军迷关注。图为歼-31隐形战机亮相珠海航展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近来,网络上出现了对国产武器装备持乐观、积极态度的“红裤衩”现象,针对此现象,世界军事杂志主编陈虎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防之声栏目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的军队建设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三四十年的差距,过多地沉迷于“红裤衩”,对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是有害的,为“中国威胁论”提供了口实。

在军事发烧友论坛上,“红裤衩”一词悄然走红。百度百科对该词的解释是:红裤衩,简称HKC,是军事论坛常用语,一般用来指代对国产武器装备持乐观、积极态度的网友派系。比如说到中国的第四代战机,就要和美国的F-22、F-35进行比较,说到中国发展超高音速导弹,就想到中国在这个领域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面。凡是涉及新的国防科研成果、新装备的研发,都要高看一眼,这种现象就被很多的网友称作“红裤衩”现象。

针对此现象,陈虎表示,十八大报告在加速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一节中,明确表述了我国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和时间节点:到2020年全面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被称作战争史上第一场信息化战争,以此来衡量比对,说明我国到2020年军队国防建设的目标,是瞄准了美军伊拉克战争前的水准。“这个目标已经很了不起了。”陈虎说,从现在的总体评价来说,无论是军内外还是相关领域的专家,普遍认为我们的军力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三四十年的差距,我们用几年的时间把这个差距缩小到20年,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从另一个角度而言,这也体现了我们的军队、国防建设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

陈虎表示,网络和媒体上出现的关于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的“红裤衩”现象,跟我们的现实状况确实存在相当大的差距。“战略上要藐视敌人,战术上要重视敌人,料敌要从宽,料己要从严,只有看到差距才会有压力,才会促进我们的军队建设以更高的质量向前发展。如果是过多的成果性的渲染,过多地沉迷于‘红裤衩’,对我们军队国防的现代化建设不是有利,反而有害,也为国际上所谓的‘中国威胁论’提供了口实。”(邱越)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