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训练场上过硬 立功受奖优先

段君奉

2014年11月28日05: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训练场上过硬 立功受奖优先

  本报讯 记者段君奉、通讯员夏云亮报道:11月下旬,沈阳军区某团下发年度表彰通令,53个受表彰对象中,因军事训练或执行重大军事任务表现突出而立功受奖者超过80%。该团政委周晓波介绍说,评功评奖向基层、向军事训练先进倾斜,正是坚持战斗力标准的应有之义。

  该团担负任务多样,既有全年在训分队,也有长时间在外执勤的保障分队,还有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官兵。“执行任务不同,但衡量成绩的尺子都必须是战斗力标准。”今年年终评比表彰,他们依照总部颁发的《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大幅提高对军事训练和完成重大军事任务表现突出人员的表彰比例,推动表彰评比向战斗力建设聚焦。该团政治处主任梅潇告诉记者,全团今年参加上级比武中取得名次的官兵,以及军事项目考核比武中创破纪录者全都立功受奖。

  总结评比中,该团严格奖励标准、不搞平衡照顾。因为年度军事素质认证不合格,全团有2个单位和8名士官被取消评先资格。上士满都拉曾荣立过二等功,今年在集团军创破纪录比武中又取得优异成绩,被推荐立三等功。满都拉却主动提出将立功机会让给战友。连队党支部坚持训练奖励不搞平衡照顾,依旧推荐为其记三等功。

  让战斗力建设突出的“先入场”,让素质过硬的“坐前排”,进一步激发了官兵投身军事训练的热情。前不久,该团组织了一次新兵问卷调查,97%的新战士表示,下连后将以军事训练先进典型为榜样,刻苦训练,建功军营。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