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空军废除一批“停飞令” 许多飞行员重返蓝天

2014年11月29日08:2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废除了一批“停飞令”

10月中旬,一名中耳炎反复发作、面临停飞的飞行员后送空军总医院治疗。该院专家采用最新技术,2分钟内顺利完成手术。近年来,该院紧盯战斗力提升,围绕飞行员常见病、多发病开展诊疗新技术研究,对空勤停飞疾病谱进行科学修正,一批“停飞令”被废除,许多曾因病停飞的飞行员重返蓝天。

降低因病停飞率,延长飞行员的飞行寿命,对于空军部队新质战斗力的生成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该院组建临床航空医学研究所,在科学论证、确保安全前提下向传统复飞“禁区”要战斗力。航空兵某师一名飞行员心脏房间隔缺损,该院采用微创手术封堵。手术成功后经专家论证,为这位飞行员开具放飞证明,开创了类似病例放飞的先例。脊柱疾病是飞行员多发病。该院通过脊柱椎间盘镜手术使18名飞行员重返蓝天,因脊柱疾病停飞率比2005年下降35%。

该院紧盯战斗力再生,不断升级临床航空医学体系:建立飞行人员疾病临床诊治技术体系;采用心脏介入治疗、射频消融等新技术;构建飞行员疾病医学鉴定关键技术体系;建立飞行人员疾病预防预警机制,防范飞行训练伤的发生;搭建飞行员疾病临床研究平台,与军内外科研院所联手攻关破解飞行保障难题。

近3年来,该院承担国家、军队课题130多项,获国家和军队奖项30多项,由院长王建昌团队完成的“军事飞行人员主要停飞疾病临床诊治与医学鉴定关键技术研究”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秦绍金、许艾素)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