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二炮某旅数个训练成绩落后单位被点名批评

2014年11月29日08:3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终盘点,收获问题清单

年终总结工作展开后,记者赶往今年接连完成几项重大任务的第二炮兵某旅,本打算“摘果子”,没成想看到的却是旅党委在解决战斗力建设已有问题基础上,开列的一份新问题清单。旅长陈前说,未经战火检验的成绩,没啥可炫耀的,唯有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发现新的问题,才是真正对部队战斗力负责。

今年初,该旅深入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由浅到深,剥筋见骨,开列出一张“问题清单”,将实战意识不强、实战氛围淡化、激励导向不鲜明等10余个问题作为重点解决对象。为此,今年以来,该旅执行发射任务,坚持不选天气、不定时间,一切条件设置均从战场实际出发;组织对抗演练,摒弃自导自演模式,任由“蓝军”设险局、出难题,在“强电磁干扰阻断通信”“遭敌反制后减员操作”等复杂条件下全面摔打部队。通过一年时间磨砺,部队的实战意识、实战氛围进一步得到强化,圆满完成了各项演训任务,受到上级肯定。

虽然先前那份清单上列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但一年来从难从严的训练要求,也暴露了一些过去忽略的新问题。结合年终总结,旅党委发动全旅上下深入开展检讨式总结、复盘式评估,查找出一些诸如战场环境设置不够逼真、战术缺乏创新、装备伴随保障效率有待提高等方面的问题。10名成绩不达标的战士被取消等级号手资格,几个训练成绩落后的单位受到点名批评。

针对总结的情况,旅党委重新制订了一份新的问题清单。旅领导告诉记者:“坚持时时以战斗力标准检讨自己,就能在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总结问题,并以鲜明问题导向找准明年工作重点。”(李永飞 胡慧慧)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