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积极为老兵退伍就业开展服务

李洪泉、陆舟

2014年11月29日04:5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积极为老兵退伍就业开展服务

  本报讯 李洪泉、陆舟报道:就业有指南,创业有培训。11月初以来,南京军区某海防师依托网络平台,积极主动为即将退伍的老兵提供周到服务,受到全师满服役期老兵的欢迎。

  退伍工作展开后,该师党委“一班人”在基层蹲点时了解到,相当数量的满服役期老兵对退伍后就业创业没有具体规划、缺乏足够信心,对就业信息、应聘技巧以及相关法律知识有着迫切需求。鉴于此,该师协调第180医院利用网络平台,对即将退伍的老兵进行职业倾向测试,为他们就业创业提供科学参考。

  测试过程中,该师有关部门统一建档编号,对现实型、探索型、艺术型、社会型、管理型、常规型6类典型特征进行分析,合理搭配出每种人格特征和职业需求相对应的职业类型。“测试后,我更加坚定了创业理想,我相信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一定能够干出一番成绩!”经过职业倾向测试,被确认有“管理型”特质的下士叶小青兴奋地说。

  据悉,这个师还利用网络平台,为即将退伍的老兵开展创业培训,受到广泛好评。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