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MH17遇难者家属起诉乌克兰政府“过失杀人”

2014年12月01日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MH17遇难者家属起诉乌克兰政府“过失杀人”

MH17遇难者家属起诉乌克兰政府“过失杀人”

工作人员正在收集马航MH17的残骸(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外媒报道,一名马航MH17坠机遇难者的家属指控乌克兰政府犯有“过失杀人罪”,因为乌克兰政府没有及时关闭其空域。

报道称,这位家属是一位德国遇难者的母亲,她向欧洲人权法庭提起诉讼,指控乌克兰政府在事发前正与乌东部民间组织作战,却没有关闭其空域。她要求乌克兰政府赔偿100亿美元。

该家属的律师称,根据国际法律,如果无法保证乘客的安全,就应当关闭空域。他指责说,乌克兰政府之所以没有关闭空域,是希望通过过境飞行获取每月几百亿美元的收益。

另据俄媒报道,马航MH17机构间联合行动组指挥官日前称,所有被发现的客机残骸将从乌克兰哈尔科夫运往荷兰。接下来的步骤就是将残骸复原,以确定飞机坠毁的原因。

7月17日,搭载有298人的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目前飞机坠毁原因还在调查中。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