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叙外长称美空袭未能削弱IS除非土耳其采取措施

2014年12月01日14:1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叙外长称美空袭未能削弱IS除非土耳其采取措施

  中新网11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28日表示,美国针对“伊斯兰国”(IS)的空袭行动未能削弱这一极端组织,除非土耳其方面收紧边境管制。

  自今年8月以来,美国领导的盟军发动多次针对“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但穆阿利姆在接受黎巴嫩一家电视台的访问时说,所有的迹象表明,联军空袭“伊斯兰国”两个月后并未削弱这一组织的力量。

  据报道,叙利亚政府已经表示愿意加入反“伊斯兰国”的斗争,但美国拒绝这一请求,称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已经失去合法性,必须下台。

  穆阿利姆表示,“如果安理会和华盛顿不强迫土耳其控制其边境,‘伊斯兰国’难以被清除”。他认为,极端分子在通过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境内。

  据悉,土耳其和叙利亚间有长达900公里的边境线,土耳其方面此前否认它通过支持叙利亚反对派,以推翻阿萨德政权。

  但穆阿利姆称,土耳其呼吁在叙利亚北部设立禁飞区,其实是另有所图。土耳其此前曾多次表示,应在叙利亚局地设立禁飞区,允许土耳其遣返叙利亚难民。

  目前,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也加大对伊拉克政府的援助力度,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为满足伊拉克战事需要,他将游说国会批准新的授权,准许美军继续打击“伊斯兰国”,这将是近期白宫与国会合作的三大目标之一。

  自今年8月美军向“伊斯兰国”发起空袭,战事已持续三个多月。奥巴马称当前美国判断打击行动不是“两三个月的事”,暗示一场艰苦的持久战不可避免。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